[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汇华学院与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8年05月08日 阅读次数: 3843

    在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与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河北女子戒毒所”)在5月4日上午举行了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汇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与心理学专业“实习基地”正式在河北女子戒毒所挂牌。河北女子戒毒所政委安焕娥、副所长冯可庄、政治处主任李梅荣、各大队民警及汇华学院副院长姚宏伟、教务处副处长赵亮、教育学部部长周桂英、副部长王瑜、学部教师及实习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冯可庄主持。


    首先,由河北女子戒毒所政委安焕娥代表所党委进行了致辞,对我院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这次签约授牌仪式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女性吸毒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和关注,也体现了对戒毒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双方将会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助、同创共赢’的原则,为创建‘无毒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汇华学院副院长姚宏伟讲话指出,河北女子戒毒所定期对戒毒人员开展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等心理专业活动,这些专业活动与心理学专业的课程教学可以进行紧密结合。伴随着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在未来会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在教学实践、课程教研、志愿服务等方面能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双方在合作协议上明确了权利义务、基地的运行机制和基地共建的方法内容。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合作共建:一是发挥汇华学院心理学教学和研究优势,共同开展心理学领域的项目开发和课题研究;二是承担大学生实习实践任务,在教育矫治实践中提高大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三是吸纳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担任禁戒毒宣传教育志愿者,扩大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四是定期深入到汇华学院广大师生中,针对青年群体的心理特点和关注点实现禁戒毒宣讲常态化、制度化。

    最后,我院心理学专业实习生代表兰心月进行了发言并做出承诺:“摆正心态,虚心学习;积极实践,不怕吃苦;多做观察,多做思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实习生”。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副院长姚宏伟等一行5人在副所长冯可庄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北女子戒毒所建设情况,双方就未来发展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