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文件制度

    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我校调研检查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8年05月08日 阅读次数: 4418

    5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我校调研检查,与师生共同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大家一起庆祝五四青年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视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努力开创我省高校工作新局面。同时,王东峰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东峰先行考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课改革、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教育厅、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我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汇报了高举旗帜,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传播坚强阵地的主要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也分别发言。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对我校教学、科研、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东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各高校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自觉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要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加强师资力量,搞好理论研究,提高教学质量,更加广泛深入地传播马克思主义。

    王东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最根本的是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各高校要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树牢理想信念,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王东峰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高校担当担责的工作格局,大力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反对和抵制错误思潮。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抓好网络阵地和网络队伍建设,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努力建设“双一流”大学。

    戴建兵在汇报工作时介绍了我校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他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人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学琳教授表示,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围绕立德树人加强理想信仰教育,用马克思主义滋养和引领青年学生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史洒表示,一定要求得真知、练好本领,做好伟大精神的传承者、伟大时代的筑梦者、伟大梦想的圆梦者。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参加调研检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蒋春澜陪同考察。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