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2016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开展特殊儿童言语语言康复实践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8年06月26日 阅读次数: 3379

    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落实《特殊儿童语言康复训练》的实践任务,2016级特殊教育专业1班的学生在2018年6月份对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康复部的特殊儿童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评估和训练工作。

    此次活动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每个小组负责对一名特殊儿童,进行言语语言方面的评估和训练任务。具体开展如下:6月10日同学们针对自己本组儿童的注意力,言语,语言,非口语沟通等能力做了详细的评估,随后根据孩子的年龄,评估结果等制订了详尽且有针对性训练计划。并在本月根据训练计划为孩子们开展每天一节的康复训练课程服务。虽然只有短短的一节课的时间,但是同学们课下也会做充分的准备,比如为孩子们准备好强化物和训练中需要用到的玩具,还会根据前一天的训练效果考虑是不是改变训练计划等等。在整个评估与训练过程中,辅导员康老师及康复部的王老师和尹老师全程陪同,在同学们出现困难或者是错误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以便让训练效果更好。

    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成长的不仅仅是孩子,成长更多的反而是我们的同学们,从一开始对孩子的手足无措,到后来与孩子慢慢的熟悉,甚至与孩子打成一片,这期间经历的每一件事对同学们来说都是一份宝贵的财富,甚至在以后的实践工作中都会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