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2016特殊教育开展个别化教育与教学评估实践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8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 3228

    为了帮助同学们巩固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实现《个别化教育与教学》的课程目标,20189月份,2016级特殊教育专业1班的同学们来到汇华学院教育康复中心和省残联康复指导中心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评估活动。

    此次评估分组进行,两人一组进行开展特殊儿童课程评估。在校内教育康复中心同学们每天下午五点去给孩子们实施评估项目。去省残联的每周两次,每次时间为半天。在评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会针对每个特殊儿童的情况绘制综合发展侧面图和相应的个别化教育计划。每次评估前,同学们都会提前准备评估内容和小游戏,在游戏过程中了解特殊儿童的症状表现并完成评估项目。在与特殊儿童不断深入的接触过程中,同学们越来越发现孩子们的可爱之处,甚至会期盼和孩子们的见面。在评估过程中,辅导员康红云老师,教育康复中心的老师以及省残联的老师们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与建议。

    评估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使用相应的个别化评估工具和熟悉个别化教育计划制定流程,让同学们与孩子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更是为孩子们的康复道路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