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改革建设取得阶段成果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3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 3876
     

    学前教育专业综合改革建设取得阶段成果

    近期,学前教育专业成功举办了2013年度幼教技能汇报展演,本次汇报展演活动由2010级 “童梦奇缘”专业汇报演出和2011级学生“布铜繁响”手工艺术品展览两大部分组成。这是学前教育专业被列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后,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高育人水平阶段成果。

    5月27日晚,2010级学生“童梦奇缘”汇报演出在南院体育馆精彩上演。河北省直机关各幼儿园、电子产业集团第十三所幼儿园、布奇乐乐园亲子成长中心等众多一线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应邀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出。演出涵盖舞蹈、声乐、儿童剧、幼儿各类教法等诸多方面,节目道具及舞美设计也均由学生手工制作而成。演出现场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专业人士一致好评。5月22日—5月29日,2011级学生以“布铜繁想”为主题的700多件手工艺术品在西院第一教学楼503教室展出。“布铜繁想”这一主题巧妙的说明了此次手工展作品是由布类、金属类以及各种生活材质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幼儿教玩具是本次手工展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其中多种材质组合制作的“立体幼儿园”、泡沫纸做的“快乐手指”、纸粘土制作的“神奇迷宫”和不织布“手掌”图画书等作品构思巧妙、创意新颖,对提高幼儿学习兴趣、开发幼儿智力有很高的现实价值。在本次幼教技能汇报展演中,同学们在学部指导下把几年来所掌握的幼教理念、知识、技能进行了高度概括提炼,既是对自身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学部教学改革效果的检验。

    2011年,我院把学前教育专业确定为学院特色专业进行重点建设;2012年,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成为河北省独立学院中唯一获得综合改革试点资格的专业。瞄准建设我省一流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基地的目标,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学院一方面加大硬件投入,增加学生练琴房,建设数码钢琴教室、美工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室等教学实践场所,以满足校内实践教学的需要;另一方面注重教学综合改革,从教学团队、课程结构、教学内容、实践环节、第二课堂等多角度进行优化改进。目前,按照新的教师教育课程标准,构建了具有鲜明学前教育特色的专业核心课程群,健全了各种模块课程,增加了选修课门数种类。根据学生不同特点,分方向制定了教学计划,以扩大学生选择空间,既满足学生自身发展需要又满足社会对幼儿教师的不同需求。在实践教学中,建立了以省直机关10所幼儿园为主的稳定的教学实践基地,增加了实践教学的学时学分,进一步规范了实践的前期培训、下园指导、实习总结反思等环节。作为第一课堂的巩固和补充,形成了系统的第二课堂专业技能汇演活动,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互相学习交流搭建平台。在学院精心培养和学生的自身努力下,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接近100%。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