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学部第二党支部开展“践行劳动教育,引领思想前行”线上党日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阅读次数: 3554

    3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之后,教育学部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详细制定活动计划,持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践行劳动教育,引领思想前行”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四部分,分别是“什么是劳动教育”、“自身劳动实践”、“小学劳动教育教案设计”、以及“小学劳动教育课讲课展示”,全方位围绕劳动教育进行深入探讨与实践。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巴晓娜同志首先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而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意见》相关文件与视频,使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并结合支部党员所属的小学教育专业特色,重点探讨了小学各阶段应该如何进行劳动教育。第二阶段的劳动实践贯穿活动始终。长久以来,劳动教育在家庭中被“软化”,很多学生到了大学,仍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在这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史上最长寒假”里,不少学生“晚上不睡、早上不醒、被子不叠、衣冠不整”,更别说帮着收拾家务以及其他劳动了。大力开展劳动教育势在必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生党员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改变自己,改善生活,在劳动中锻炼才干、在实践中强化知识,也是提升其素质与能力的良好途径。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肩负着培养祖国接班人的重任,他们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对劳动教育的教案设计以及讲课展示认真又严谨,全体党员拿出自己的专业优势以及实践经验,通过多方查阅资料、使用最适合的教学方法、安排最吸引人的教学环节,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时时处处落实劳动教育精神。

    一个月的主题活动圆满结束,但党员的劳动实践永不停止。全体党员表示一定会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不断强化劳动观念与实践,切实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自己练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然后再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