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团学动态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开展线上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阅读次数: 3029

    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教育的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遵循学院要求,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于9月24日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钉钉群的方式统一收看了“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和“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在“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中讲述了国家有关学校安全法律法规;开学防疫卫生防护、消防、防溺水、交通、食品安全等重点提示讲解;日常生活和学习安全习惯养成常识;地震、火灾、溺水等突发学生安全伤害事件的预防和应对,旨在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学生安全素质。“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中,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为我们讲述了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了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走进学校宿舍、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响应,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此次公开课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良好有效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安全教育要牢记,防范意识伴成长。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本次线上安全教育,学生们掌握了一部分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技巧,对自身安全和校园安全得到了更深层的认识,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扎实的基础。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