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法政学部深化“四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佚名 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阅读次数: 316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法政学部探究创新,分层施策,构建理论与实际、纵向与横向相结合的“四维一体”新模式,由党总支部署,团总支牵头,各学生组织联动,多主体、多角度举办以深化“四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自202010月份以来,教育法政学部高度重视,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以上率下,党建带动团建,着力起好步、开好局,做到规划在先,分类施策。


    坚持以“学”为先导,筑牢思想之魂。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法政学部各党支部根据支部特点分别开展相应活动如法政学部第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以观看视频、理论宣讲,主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2020年度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通过‘四史’看专业系列党员学习活动,积极促进支部党员对于专业的再认识、再学习、再认同。其中,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心理学专业的党员们结合四史进一步系统梳理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其专业的成长发展历程,为大家进一步认识、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夯实了基础。


    坚持以“做”为根本,创新学习载体。团总支通过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微团课等活动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引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学生会通过举办“学‘四史’鉴往知来,守初心接续奋斗”演讲比赛、主题楼道文化展、“步调联欢,绝响教法”班级文化展演、体智活动等,聚焦铸魂育人,感悟信仰力量,增强四史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新青年学社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蒙正诗社开展“诵读经典,感悟初心”朗读比赛、童学汇开展“童心向四史,筑梦赴新章”知识竞答比赛,各组织间协调配合,创新形式,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青年一代的“必修课”。教育法政学部深化“四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系列文化活动虽然已经圆满落幕,但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歇。今后,学部将继续深化教育学习,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深化教育内涵,丰富教育形式,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抓细抓深,为谱写新时代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