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法政学部举办“安全主题月”系列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阅读次数: 2871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相关的安全基本知识,切实提高学生应对危险的能力,11月以来,教育法政学部举办了“加强实战演习,增强安全意识”、“防艾知艾,共享健康”、“禁毒阳光下,健康白云中”等一系列安全主题活动。

    11月5日,教育法政学部在第六教学楼举办了以“加强实战演习,增强安全意识”为主题的逃生演练活动。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救能力,使其了解和掌握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知识,便于在突发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的撤离危险区域的效果。11月19日,学部举办以“防艾知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知识进班宣传活动。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是以何种形式传播的、艾滋病的危害、发病症状以及应如何对待艾滋病患者等问题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11月22日,学部举办了“禁毒阳光下,健康白云中”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视频的形式学习了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毒品在社会上的传播方式,以及怎样避免不小心沾染上毒品和沾染上毒品后应采取怎样的方式戒除等方面的内容,对于增强同学们抵制毒品的决心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学部各班级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2020级学前教育开展了“安全情系生命,平安幸福万家”安全主题班会,主要针对消防、地震和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危害以及如何防护等内容。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开展了“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分别讲解了流感、水痘、结核病等常见流行病以及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和预防对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积极预防秋冬季流行性疾病。2019级小学教育1班通过“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横幅签字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感悟到安全的重要性;2019级小学教育2班通过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强调了校园安全重要性;利用小品的形式为同学们再现了情境,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技能,有效维护了学校的正常秩序,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贡献力量,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