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实验室建设

    数码钢琴教室简介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3年06月12日 阅读次数: 89482
     

    学前教育专业拥有具备国内先进水平的数码钢琴教室,该教室建成于2011年,总面积约120平方米,共计投入经费38万元。该数码钢琴教室拥有31架罗兰数码钢琴,其中教师用琴1架,学生用琴30架。这间实训室目前承担着学前教育专业的钢琴课程与即兴伴奏课程等课程的教学。

    本套数码钢琴教室设备是由教师主钢琴、主控系统、分控制器、学生子钢琴和投影设备五部分组成的,可以做到1对30的同步教学。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相对于几百年来传统的1对1的钢琴教学模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大大提高了音乐教学的教学效率。该教室是一个小型局域网,在授课模式下,学生带着耳机可以听到教师的讲解以及乐曲示范弹奏的声音,通过投影可以看到教师的弹奏音区、手型;在自习模式下,教师无需走到每个学生面前就可以用耳机监听每个学生的练习效果,从而能够及时与学生进行语音交流,指出弹奏中存在的问题。学生们在练习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通过分控制器上的呼叫按钮向老师寻求帮助,从而大大提高了学习的效率。

    数码钢琴实训室的建设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主要内容,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在教学中能够充分发挥数码钢琴教室的设备优势,鼓励学生加强自我训练和学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具有较强的钢琴弹奏能力,更有效地提高了职业技能,达到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