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心理学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3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 3248
     

    心理学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5月7日至18日,心理学专业2009级学生分别在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石家庄四十一中和天智特殊教育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教学见习,此次教学见习是学部推进心理学专业教学实践改革的重要内容。

    本次见习工作以在实习学校为学生开展团体辅导活动为主,同时兼任班主任工作助理。在不同的实习地点,同学们综合考虑教育对象的特点、环境因素等状况,分别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活动方案,有效地提高了教育对象的注意力、团队合作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等。活动期间,心理学实习生将汇华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用整齐划一的服装、严格的工作纪律、认真踏实的态度、最真诚的笑容,最积极的心态和属于年轻人特有的激情与活力诠释了心理教育工作者的执着与伟大。特别是在天智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实习的同学们,他们用更多的耐心与爱心去走进那些自闭症的孩子们,温暖他们的内心,为孩子和孩子的家庭点燃希望。

    本次实习作为加强心理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学生们受益匪浅。经过进入实习单位把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实战演练,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