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学前教育专业举办幼教技能汇报展演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3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 5295

    近期,学前教育专业举办了以“检验学习成果 提高专业技能”为目的的幼教技能汇报展演活动。活动主要包括2009级学生以“童漾年华”为主题的专业汇报演出和2010级学生以“东方醉,菁华行”为主题的手工艺术品展览。

    5月10日晚上,在南院体育馆举办的“童漾年华”专业汇报演出现场,河北省直10所幼儿园、河北省早教学会等众多一线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应邀出席并观看了汇报演出。此次汇报演出历时数月精心准备,舞美设计及道具制作全部由学生手工完成,技能展演从舞蹈、声乐、器乐、幼儿教法应用等多方面展示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较高的专业技能。尤其是学生自我创编的快板《灿烂辉煌铸学前》、手语儿歌《宝宝过马路》、手指操《小手动一动》以及带领数十名宝宝参与的模特走秀《心灵手巧》等节目,将专业归属感和幼儿教学理念融入到表演展示中,受到了专业人士一致好评。

    5月9日至20日,在汇华学院西院餐厅三楼举办的“东方醉,菁华行”手工艺术品展览则吸引了包括学校领导、专业老师、幼儿园一线教育人员在内的近2000师生的参观。百余幅学生作品,涵盖刻纸、折纸、十字绣、丝带绣、中国结、金丝沙画、丝网花、幼儿玩教具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精美的刻纸作品“红楼梦大观园”、“梅兰竹菊屏风”,手绘作品“京剧脸谱”、“青花瓷瓶”,沙画作品“金丝孔雀”,瓦楞纸作品“宫廷建筑”,教具作品“城市交通”以及学生们根据展览主题设计的古代门厅和对联“学海汇志现壮景,前路华风书辉宏”,横批“文化盛世”,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体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丰富的创造力和艺术灵感,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本次汇报展演活动既是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推行实践教学改革后,对学生专业技能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学部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互相学习交流搭建的一个平台。活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副书记、副院长崔建国,副院长杨继清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各任课教师等亲临演出和展览现场,对此次专业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成为优秀的幼儿师资。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