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学前教育专业举办“成长中的幼儿教师”实践反思总结交流会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3年06月13日 阅读次数: 3098
     

    学前教育专业举办“成长中的幼儿教师”实践反思总结交流会

     

    10月29日至11月9日,学前教育专业2010级学生前往河北省直机关一幼、三幼、四幼、五幼、六幼、九幼、十幼等七个省级示范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保育实习,取得了良好效果。11月15日上午,该专业在西院第一教学楼303教室举办了实践反思总结交流会,部长樊翠英应邀出席。

    交流会上,首先各小组代表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对幼儿园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向全班同学分享自己在园中的保育工作以及心得体会。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通过讲述自己工作中的真实案例,总结出很多实践经验,同时也发现自身存在不足之处。部长樊翠英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同学们不怕苦累,刻苦学习、虚心求教的精神。鼓励全体同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结合幼儿园实践进行深入反思和总结,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此次总结交流会,是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中遵循幼儿教师成长规律,使学生在一线实践的不断反思中成长起来的必要环节。近年来,学部在一直探索实施“全实践”理念指导下的“实践整合体系”模式,其中内容之一,就是安排学生在第五学期下园见习两周,结合已学过的保健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对幼儿保育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进行初步实践;实习结束后及时进行实践反思,找出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新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