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学部新闻

    教育学部启动青年教师助长工程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3年09月16日 阅读次数: 3485
      

    新学年伊始,教育学部以我院获批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结合学部目前承担的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培养体系综合改革探究”和河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试点项目--“学前教育专业”的工作需要,以落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报告中“加强自有教师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启动了“青年教师助长”工程。               

    本学期,教育学部共有5名青年教师承担专业课授课任务。他们工作热情高,进取心强,专业基础扎实,但也存在教学科研经验不够丰富的情况,教学科研能力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青年教师助长工程”旨在使各位青年教师通过参加指导培训和教研活动实践,从教育理念、责任意识、教育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等多方面得到提升。

    目前,学部已制定“青年教师助长工程”实施方案,并聘请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阎晓军教授担任助长工程的指导专家。学部将按计划落实优秀教师传经送宝、听课评课会、实践反思、精品课程展示、参与课题研究、外出学习考察等多项措施来帮助青年教师不断加深专业认识、拓宽知识视野、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从而获得自身发展与专业发展的有机统一。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