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实验室建设

    心理学实验中心简介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3年11月04日 阅读次数: 93239
       

     为提高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成立专门的心理学实验中心,该实验中心成立于2012年,位于汇华学院西院第一教学楼三楼,实验中心使用面积约120平方米。中心下设实验室Ⅰ和实验室Ⅱ。拥有总价值近35万元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主要承担心理学专业本科生的实验教学。该心理学中心以注重师范性、注重实践性为主要特色。

    近年来,领导高度重视心理学实验中心的建设和投入,充分利用已有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并不断有计划地进行改造和扩建,添置了大批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改善实验室环境,实现了科学化管理,大大改善了实验中心的环境和条件。实验中心是面向心理学专业本科生教学的专业实验室,主要用于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的教学工作,通过使用和操作这些仪器,使学生掌握心理学实验的基本原理、基本过程和操作方法,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以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中,实验室Ⅰ是教学研究型实验室,拥有计算机12台和辅仁淑凡大学生心理学实验设计系统软件。该实验室主要进行传统心理学实验的计算机化教学。实验室Ⅱ拥有国内领先的JGW-B2型心理实验台12台,并配有常用经典实验仪器,包括计时器、计数器、定时器、速示器、记忆仪、触棒迷津、镜画仪、划消仪、声光刺激器、亮点闪烁仪、大小常性估计器、注意分配仪、记忆广度实验仪等。

    经过改革与完善,中心在实验设备与环境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模式、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果。目前心理学实验中心各项管理措施到位,安全卫生符合要求,学生在实验过程中操作规范,没有出现违规现象。仪器维护管理到人,出错有记录,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转。

    心理学实验中心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初具规模,但与其他院校比较起来还是有较大差距。但是,在汇华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帮助下,心理学实验中心将不断壮大,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心理学实验中心。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