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教育学部师生赴师大新校区观摩沙盘实验室、蒙氏实验室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3年10月16日 阅读次数: 3121
      

    10月11日下午,教育学部教学副部长、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一行六人赴师大新校区教育学院观摩学习心理沙盘实验室及学前教育蒙氏实验室。

    在沙盘实验室,长期从事实验研究的王桂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包括沙盘的标准设置、色彩规范、沙具分类、摆盘规则等,使同学们对沙盘实验有了初步了解。体验者从触摸沙粒开始,将手放入沙盘中,感受沙粒在指尖的流动,通过想象来构建自己的内心世界。接着选择并摆放沙具,摆放完毕,心理咨询师组织小组内部交流和讨论,回答体验者提出的问题。通过沙具摆放细节,可以投射出个人的性格特点、心理世界,起到辅助心理咨询与治疗的目的。

    在蒙氏实验室,有感官区、数学区、语言区、日常生活区及科学文化区等五大区域的丰富多彩的教具,它们都是根据儿童成长发展敏感期所创立的适宜儿童的“玩具”。老师对蒙氏教育思想的细致讲解以及规范的操作演示,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使大家对蒙台梭利培养幼儿自觉主动学习和探索精神的教育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此次观摩学习,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专业实践的认识,激励其努力学习知识,增强实践,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教育学部也会继续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方面做出不懈的努力。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