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教育学部举办首届特殊教育专业手语风采大赛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3年12月23日 阅读次数: 3326
      

    12月19日下午,教育学部举办了第一届特殊教育专业手语风采大赛。2012级特殊教育专业30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教学副部长王瑜,辅导员巴晓娜、孙超、康耀华、亢飞飞,专任教师焦雅思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以小组形式进行,每组三名学生分别进行口译、手译和手语故事三个环节的比试。口译部分主要是让学生看手语说出对应的词语和句子;手译部分是展现学生打手语的基本能力;而手语故事主要是展现学生运用所学手语、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等形式表演寓言故事的能力。

    在口译和手译两个环节的比试中,同学们的手语规范、流畅,比分不相上下;手语故事的比试环节,在个人仪表大方得体、手语规范、动作协调、表情丰富、现场感染力等一系列的评分标准下,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用手语、表情、动作绘声绘色地讲述寓言故事,展现了手语的丰富内涵。他们生动形象地展示,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活动最后,副部长王瑜对大家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恳切的要求。

    此次比赛,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搭建了平台,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的手语的丰富内涵,激发了学生练习手语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