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青年教师助长工程

    [教研活动]教育学部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听课、录课、评课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4年04月22日 阅读次数: 4424
      

    按照学部本学期“青年教师助长工程”工作部署,3月下旬至4月上旬,学部组织各位青年教师深入到课堂一线听课,积极向多位优秀教师学习教学方法,感受不同的教学风格,并结合自身特点和所授课程特点进行调整、改进、提升。

    经过为期三周的听课与自我调整提升后,4月8日,学部安排青年教师在学院微格教室分别录制了自己的视频课程。此次录课的目的是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本人观看自己的教学视频,清晰地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剖析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自己与优秀教师的差距,深刻挖掘自身潜力,从而明确改进的方向。

    录课结束后,青年教师助长导师阎晓军教授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大家取得的进步,随后针对每个人的授课情况,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强调要不断学习教学方法并积极实践,建议青年教师多观看特级教师的课堂视频,在吸取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和课程特点,逐渐形成自己稳定的教学风格,构建具有特色的教学模式。二是强调在课堂教学中要注重传达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形成完整的教学框架,在达到知识目标的同时教会学生如何思考。三是在板书设计或课件制作上,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授课内容,有规划、分层次呈现,以达到教学目标、优化课堂效果。

    通过以上听课、录课、评课活动,一方面使得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在学习实践中得到了提高;另一方面,加深了对教师教书育人的认识,从最初注重外在的课堂气氛、个人台风等逐渐转向内在的教学理念传达、教学模式的构建。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