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教育学部成功举办2014年度学前教育专业幼教技能汇演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4年07月11日 阅读次数: 3412
     

     

     

     

    5月下旬,教育学部成功举办“2014年度学前教育专业幼教技能汇报展演”,本次活动由2011级“快乐童行”艺术汇报演出和2012级学生“指尖上的饰界”手工艺术品展览两大部分组成。河北省直机关各幼儿园、河北省早教学会、开乐贝贝早教中心、华福文教育、起跑线幼教培训中心等众多一线单位相关负责人、教师以及各专业学生、家长、小朋友等2000余人观看了本次系列汇演。
          5月29日晚,以“快乐童行”为主题的艺术汇报演出在南院体育馆精彩上演。此次汇报演出历时数月精心准备,舞美设计、节目道具及大部分服装均由学生手工完成。技能展演从舞蹈、声乐、奥尔夫乐器、幼儿教法应用等多方面展示了学生三年来的学习成果。尤其是儿童剧《小青虫的梦》、舞蹈《七彩画笔》、体操《身体棒棒棒》以及带领宝宝参与的歌舞表演《爸爸去哪儿》等节目,将学前教育专业模块课程的教学成果、教育理念及教育情感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受到了专业人士高度评价,多个节目被各幼儿园邀请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进行演出。
          5月22日—5月30日,以“指尖上的饰界”为主题的手工艺术品展览在西院第一教学楼手工实训室成功举办。 展厅设有 “百花齐放”、“布履奇缘”、“锦绣年华”、“铜趣无限”、“叹为观纸”、“布布精心”、“奇思妙想”、“我行我塑” 等8个系列展区,涵盖油墨拓印画、刻纸、折纸、十字绣、丝带绣、中国结、丝网花、幼儿玩教具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作品“锦绣”以精湛的绣工、灵巧的手法展现了传统民间艺术的美妙;立体纸雕“埃菲尔铁塔”、纸插“东方龙”等作品精巧且震撼人心,颇具教育应用价值;作品“民族大团结”是今年的创新之作,10层KT板通过粘贴方式,逐层镂空加上绘制的民族少女,立体感十足。还有众多的玩教具作品,形象生动、简洁实用,吸引了广大小朋友和参观者驻足拍照。参观展览的专业人高度赞扬了学生的作品,认为我院学生的作品优势不仅在工艺上,更在教育理念上和应用价值上,多家幼教机构表示愿意与我院在作品的开发应用上开展多种研究与合作。
          作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校内实践平台建设成果之一,年度幼教技能汇演活动的内容近年来得到不断完善和提升,定期举办该项活动也已成为我院幼教技能培养的长效机制。教育学部将继续以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为依托,发挥校内外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