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青年教师助长工程

    [工作动态]教育学部举办“青年教师助长工程”阶段总结暨教学技能展示会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4年06月26日 阅读次数: 4412
      

    6月23日下午,教育学部在西院1-204举行“青年教师助长工程”阶段总结暨教学技能展示会,助长导师阎晓军教授及各位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学副部长王瑜主持。

    在会议的第一环节,王瑜就“青年教师助长工程”开展以来的各项学习培训和教研活动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按照学年初制定的《青年教师助长工程实施方案》,学部通过组织外出学习培训考察、定期教研活动、听课录课评课、一线学习实践、创建资源共享博客等一系列举措来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拓宽专业视野、扎实专业基础、提高教学科研能力。青年教师团队经过一年的学习培训,教学水平得到了不断提升,并通过为学生开展系列专题辅导课、在特殊教育机构创设实践课堂、尝试运用探究式教学方法等措施,在教学上进行了可贵的探索。

    会议的第二环节是五位教师的讲课展示和评课活动。这一环节既是对“助长工程”的成果汇报,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通过互相评课和热烈讨论,使大家更加充分地认识了自己的优、缺点,为下一步改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助长导师阎晓军教授对每位教师进行了综合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希望大家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从教学理念、课件制作、板书设计、教姿教态等方面全方位地提升自己。同时,她还对青年教师在成长过程中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要为人师表,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二要互帮互学,打造和谐的教学团队;三要严守教学纪律,形成严谨的治学态度;四要积极参与各类项目建设,培养较强的教、科研能力。

    教育学部的 “青年教师助长工程”启动于2013年9月,参加该项工程的第一期学员均为特殊教育专业的青年教师。此项工程的开展既是教育学部落实我院加强自有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所承担的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培养体系综合改革探究”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