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特殊教育专业青年教师参加河北师大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4年11月25日 阅读次数: 3061
     

    10月13日至10月18日,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三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学院教务处组织的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素质和能力,帮助和引导他们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

    连续六天的培训主要围绕以下几个主题开展:一、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在教学中明确学生的主体地位,关注学生的权利,尊重学生的人格,注重保护学生的个性,一切想着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二、提高课堂教学艺术的方法。主讲老师围绕着从备课到上课,以及课堂各个环节如何准备,到课后的评价和反思等各方面,给青年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三、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促进教学学术研究。科研与教学是密不可分的,教学为科研提供需要和基础,科研又为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方向和保证。因此,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老师,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于此同时还应把科研带进课堂,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

    此次培训对青年教师来说收获颇丰,不但切实解决了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而且学到了很多教学的有效方法,同时明确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教学中积极运用学到的各种技能,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之路。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