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支部风采

    教育学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学时势、重实践、讲经验”的党日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4年12月25日 阅读次数: 3364
     

    为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学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展开了以“学时势、重实践、讲经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学时势”于12月11日晚7点在五教403开展,教育学部第二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员积极参与,其中预备党员刘迎润组织大家认真解读和分析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讲话精神,支部全员认真学习聆听,积极发言讨论,大家都更加深刻地了解和学习了时事热点,从思想上提高了自身素养。

    第二环节“重实践”于12月17日上午10点在汇华幼儿园进行,教育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程美慧老师带领3名预备党员和15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幼儿园孩子一起进行室外活动。首先幼儿园园长石志华和朱金铃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介绍了幼儿园环境布置与室内多功能厅,同学们认真记录并积极提问;室外活动时,所有成员带领组织幼儿园孩子分别进行了“我来做拼图”、“吹泡泡”、“我来拯救大树”的游戏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身体平衡协调能力,更让孩子体会到了游戏的乐趣,培养了孩子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也在实践中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更加坚定了要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决心。

    第三环节“讲经验”于12月23日上午10点在五教404开展,预备党员耿甜甜为大家展示了在幼儿园实践的活动细节,并由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为2013级的学弟学妹分享了在幼儿园实习的收获和经验,会上所有成员热烈讨论,积极发言,认真回顾,反思不足,总结经验。

    三个环节的圆满落幕宣告本次党日活动的顺利结束。第二党支部的每位成员在本次活动中都能努力学习精神,积极投入实践,认真总结反思,也深刻感悟到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在思想上认识到了学习时政的重要,在行动上体会了到投入实践的乐趣,在交流中感受到了总结反思的成效。教育学部第二党支部所有成员会继续将党的精神与实践相结合,不断进步,努力实现思想和行动上的一次次飞跃。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