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开展“世界自闭症日”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5年04月03日 阅读次数: 3150
      

    4月2日是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开展了以“蓝色行动,联动你我,一起蓝(来)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呼吁人们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

    3月30日晚,2012级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汇华学院北院滑场,携汇华学院电影社播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露天电影《马拉松小子》,2013级特殊教育专业、2014级心理学专业的全体同学进行了集体观看,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其他专业的同学驻足观看。播放电影前主持人首先讲述了自闭症的定义、自闭症儿童的特点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影片则向大家展现了一个自闭症儿童的成长历程,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让大家对自闭症和自闭症儿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关注自闭症的队伍中来。

    4月2 日,2012级殊特教育专业的13位同学,前往河北省残联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向自闭症儿童进行了多个集体游戏,帮助孩子建立规则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个人工作坊”练习精细动作,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他们提供教育支持和帮助。

    在同一天,2012级特殊教育专业的17位同学前往石家庄世纪公园,全程参与了石家庄市丛恩特殊儿童康复机构主办的,以“我们都是笨小孩,有爱我们不孤单”为主题的活动,同学们全程协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完成了游园、集体游戏、蓝丝带宣传,节日蛋糕分享等活动内容,通过带领自闭症儿童感受春天、认识春天,引导孩子亲手向路人发放宣传资料,为路人系蓝丝带等活动,让这些自闭症儿童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与社会特殊教育机构及康复机构的紧密合作,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一方面提高学生专业认同感和专业技能,同时也鼓励学生利用专业优势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本次“世界自闭症日”主题实践活动主要以宣传自闭症日为契机,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自闭症,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接纳自闭症孩子,让他们和所有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