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2012级心理学专业实习总结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5年06月12日 阅读次数: 3206
      

    2015年6月9日2012级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举办了实习总结大会,同学们全员入座,对这一个月的实习进行了回忆,这一个月的实习使同学们的课本知识得以活用,对自己的专业实践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同时,也对孩子们普及了心理教育知识,给予了孩子们很大的帮助,也对其它地方实习进行了了解,宣布着实习的结束。

    2015年5月4日到5月29日,2012级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们分别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从恩儿童康复学校、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和石家庄悠然儿童情商教育进行了实习生活。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主要是与办公室的老师们一起管理小学部,写新闻稿、装扮心理咨询室、代课、制作小册子等;帮助班主任管理班级,上心理团辅课和心理健康课,以及图画心理学的普及。丛恩儿童康复学校的实习生们主要是在自闭症校区的训室一起听课,帮助老师让孩子来听课。悠然情商教育是从周三到周日工作,主要是打扫卫生、整理沙盘、打电话和邀约家长试听、实习生们一起看书讨论、出去发传单等;进入家长课,学习如何和孩子沟通的技巧,作为辅营老师协助老师的工作并且观察孩子的行为,照顾孩子并且时刻关注他们保护他们。石家庄市第八医院针对孤独症和多动症的孩子们,一部分在五楼旁听个人训练及课程,帮助老师和医生们制作教具,整理病例。另一部分在六楼感觉统合训练室帮助老师和家长,对孩子进行辅助工作,还去了农场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度过了“全国助残日”,记者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2012级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从一开始的那些各种不安激动的情绪,到现在不舍的、幸福的、满足的心情结束了一个月的实习生活。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但是和孩子们的相处都让同学们得到了很多感受,这一个月的实习生活相信对他们来说是一辈子铭记的印记。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