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10-09 ]
     讲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融合教育素养》
[ 2023-06-05 ]
     教育学部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汇报演出
[ 2022-04-10 ]
     教育学部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小学教育、特殊教育)面试结果公示
  • 教育时评:如果不努力,天赋就只是未实现的潜能
  • 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中学生一定要读“名著”吗
  • 疫情催生教育新形态 家校共育已在亲师关系中发芽
  • 人民日报评论:让节约融入家庭教育
  • 大学生就业难需破解“有业不就”
  • 友情链接:学前教育网 心理搜普

    中国特殊教育网 小学教育网

    教学实践

    特殊教育协会参加河北省首届手语展示活动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5年06月19日 阅读次数: 3256
      

    6月7日下午,河北省助残志愿者使团高校分团授旗暨首届手语展示活动在北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协会自编自演的话剧《有爱不孤单》参加了此次手语展演活动,向石家庄市桥西区聋协、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河北航空有限公司、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展示了特殊教育专业的风采。

    本次“展演活动”特殊教育协会全体成员参加,并担任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在7日上午的彩排中负责安排各高校的座位分配、引导参赛人员熟悉比赛场地、与聋人沟通并适当担任翻译工作等。特殊教育协会成员与其他高校的同学在交流中收获颇丰,实现了大学生志愿者之间的互动。7日下午正式比赛期间,特教协会精心准备的话剧《有爱不孤单》,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特殊儿童在随班就读过程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和歧视,通过感化,老师、同学和家庭都改变了自己的教育方式和交流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特殊教育的专业特色。

    通过本次活动,特教协会全体成员团结协作,与其他高校大学生交流互动,不仅宣传了特殊教育专业,还提高了协会成员的特殊教育专业认同感。同时也展示了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特殊教育,鼓励更多的人去为社会上的特殊儿童提供更多帮助。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 2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