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政策法规 - 校内规章制度
2024-03-12关于申报本学期采购项目的通知 2023-10-24关于做好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2023-10-13关于操场库房废旧资产处置的通知 2023-09-26关于申报本学期采购项目的通知 2023-03-13关于开展2023年度学院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奋战暑期 迎来校园新面貌
奋战暑期 迎来校园新面貌
2015年10月10日 阅读次数:3602

    2015年暑期,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一线,按照学院部署及基建工作安排,继续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为改善校园环境和新学期开学提供有力保障。

    一、道路改造及北门建设工程。

    晨光路与通慧路分别是校园东西和南北方向的主要道路,同时也是出入校园的“迎宾路”,为细致做好此次道路延伸和柏油沥青铺装施工,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对每一处施工细节都进行了预先效果评估,特别是在“题词石”挪移、地面标高设置、地下线管预埋、路面柏油铺装等关键施工环节过程上,管理人员连续多日冒着室外30多度的高温天气,实行现场跟踪不间断监督,紧盯施工工艺和施工质量。学院北门是方便师生生活的主要出入口,在本次改造提升过程中,基建与资产管理处根据北门的功能定位,对其建筑形制、材质颜色、校名标识规格等做了多套施工方案,都经过反复推敲而定。克服了地下管线复杂和临街施工难度大等多项困难,保质保快的完成了道路改造及北门建设工程,道路新铺设路面共3290平米,新建了北门及门卫配房各一栋。工程结束后,北院的视觉景深和视觉形象得到明显提升,校园空间的舒适度得到显著提高。

    二、新建学生宿舍楼项目。

    新建学生宿舍楼是我院首栋高层建筑,工程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2015年7月主体竣工。由于该工程体量规模大,设备设施安装多,装修工艺要求高等原因,工程收尾阶段需要各方通力配合才能完成,为保证工程如期交付使用,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暑期期间多次会同工设计、土建施工、装修、设备、监理等单位召开项目进展协调会,通过科学管理,合理调度等举措,解决了项目上多项疑难问题,保证了新宿舍楼于新学期顺利交付使用。新建学生宿舍楼为十四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十三层,建筑总面积25188.65平方米。楼内宿舍共374间,配备8部品牌电梯,宿舍内均设有独立卫生间。

    三、宿舍装修改造工程。

    北院1#、4#宿舍楼装修改造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在接到后勤处进场施工通知后,基建与资产管理处便制定了详尽的施工管理方案,并联合后勤处与监理人员对工程质量进行严格控制,通过抓质量、抢进展、保工期等措施,保证了两栋宿舍楼如期交付使用。该工程铺贴地面瓷砖9994平米,粉刷墙面35624平米,对楼内卫生间和线路线缆等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工程完工使两栋建于八九十年代的宿舍楼重新焕发新面貌。

    暑期施工期间,学院领导多次深入维修改造施工现场,检查工程建设情况并慰问一线施工管理人员。截止到9月初,学院暑期各项维修改造工作任务已经全部顺利完成。

上一篇文章: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标准化考场设备采购比选公告
下一篇文章: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校方责任险服务比选公告

相关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采购工作论证会 2022-05-17
我院新建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工作 2022-07-25
基建与资产管理处举办采购工作培训会 2021-11-21
我院杨丽丽荣获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个人称号 2020-05-09
疫情防控宣传专栏——基建与资产管理处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0-03-01

copyright 2014-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基建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803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