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政策法规 - 校内规章制度
2024-03-12关于申报本学期采购项目的通知 2023-10-24关于做好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2023-10-13关于操场库房废旧资产处置的通知 2023-09-26关于申报本学期采购项目的通知 2023-03-13关于开展2023年度学院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文化 >党风党纪学习专栏之二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
党风党纪学习专栏之二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
2016年04月19日 阅读次数:2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重要精神,切实推进一流独立学院建设,强教风促学风,进一步凝聚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严谨求实的强大合力,实现学院的跨越发展,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目标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的要求,解决学院教职工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营造履职尽责、务实重干、纪律严明的良好氛围。按照促进思想解放、调整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发展成效的总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强教风促学风建设和“四零服务”(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承诺活动,塑造优良师德师风,提升服务标准,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

二、具体要求

    (一)加强工作纪律

      1.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员工管理条例》,服从学院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2.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不擅离职守。各单位应加强教职工的日常考勤管理,严格执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职工考勤办法》。

      3.应专心工作,工作时间不得从事上网聊天、炒股、网购私人物品、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为人师表、作风正派、衣着整洁,办公场所不要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

    (二)改进工作作风

      1.促进思想解放。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当。每一项工作要完善工作方案和实施路线,提出前瞻性、科学性的意见,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抓住关键环节和问题,加强重点工作落实和督导。

      2.调整精神状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一流独立学院建设和改革发展。要把良好的精神状态体现在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发展合力,体现在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

      3.提升工作效能。教职工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基本准则,坚持“四零服务”的工作标准,推动每一项工作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形成心无旁骛抓发展、弛而不息抓落实的新气象。

      4.提高发展成效。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创造新成绩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继续遵循“改革兴校、质量立校、发展强校”的办学思想,坚持新的办学机制和办学模式,使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又好又快的进展。

三、重点举措

    (一)加强学习和政策宣传

      通过举办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职工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二)监督检查、整改问责

      学院监察委员会成立督查小组,深入各单位进行调研,查找工作作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形成监督检查报告,各单位要提出整改措施,并将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员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抓纪律和作风建设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单位,给予表扬;对纪律松、作风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按照学院对工作人员处分的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追究。

    (三)完善制度、建立机制

      学院在推进本项工作的同时,要对接河北省委和学校的有关政策,重点建立加强考核评比、工作责任目标流程、纪律约束、部门监督等方面的制度,把作风建设成果固化为制度机制,推进改进工作作风建设的长效化。

四、组织领导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改进工作作风是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提高内部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并全面把握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从抓好小事细节做起,让全院师生切实感受到工作作风改进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改进工作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201634 

 

                                               

学院办公室                                          201639日印发

上一篇文章: 党风党纪学习专栏之一 《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 》全文
下一篇文章: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复印机、扫描仪设备采购比选结果公示

相关新闻

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到我院指导工作 2019-10-14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10-11
我院继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11
教育法政学部党总支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2019-10-11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11

copyright 2014-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基建与资产管理处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803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