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借阅规则 返回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图书馆门禁道闸管理规定

-缩小  放大+  2017-11-23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内部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保障我院师生使用图书馆资源,根据学院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门禁道闸系统在图书馆开放期间(6:0022:00)全时段使用。所有入馆人员均需持本人一卡通刷卡进入图书馆,无卡人员不得进入图书馆。

第三条  图书馆负责门禁道闸的日常维护(包括硬件维护、数据库维护和问题卡处理),确保门禁道闸系统的正常使用。

第四条  图书馆的保卫人员应严格按照《图书馆门禁道闸使用说明》对门禁道闸系统进行日常监管,发现入馆人员代人刷卡、逆向通过、尾随通过等行为时应及时制止,防止因错误使用造成的人员夹伤、设备损坏等意外事故发生。

第五条  入馆人员在使用门禁道闸过程中应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需遵守公共秩序,排队有序通过。严禁硬闯、翻越门禁道闸及围挡。对恶意损坏门禁道闸系统的,除需按价赔偿损失外,还将根据学院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六条  主办部门在图书馆内召开会议、讲座、社团活动、参观考察等活动时,需提前与图书馆沟通,图书馆根据需求临时调整门禁道闸为常开状态,并加派人员进行现场管理。

第七条  遇到突发事件,需要馆内人员紧急撤离图书馆时,门禁道闸监管人员应及时调整所有通道为常开通道,并打开所有疏散通道,组织馆内人员有序撤离。

第八条  本规定自颁布之日起实施,由图书馆负责解释。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201634
阅读次数: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