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通知公告 返回

新生推荐书单·信息素养类

-缩小  放大+  2021-10-28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提升信息素养,图书馆老师利用馆藏资源为大家整理了十种图书。

1.《信息素养与信息检索》

【推荐理由】本书不仅注重信息检索能力的培养,更重视对信息素养的培育。内容详细阐述了信息资源和信息检索的基础知识,同时重点介绍了如何快速、准确地获取各类数据库资源和互联网资源。同时,还对网络课堂、移动端资源获取、个人知识管理学习软件等内容做了介绍。


【作者】陈泉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G201/7

【馆藏地】四层书库

2.《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

【推荐理由】本书结合互联网与大数据的应用背景,系统地阐述了文献检索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全面地介绍了主要文献特点、分布与检索技巧,规范地讲解了学位论文的写作范式与方法等。


【作者】邓富民

【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

【索书号】G252.7/2

【馆藏地】二层书库

3.PPT云课堂教学法》

【推荐理由】本书提供一整套简单易用的教学PPT幻灯片和微课、翻转课堂、慕课和私播课的技术解决方案,内容新颖而具独创性,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包括众多具有操作性的设计方法,简单实用且富有艺术设计色彩,将PPT的设计提升到一个新层次,有助于实现师范类学生未来的教师职业发展空间的延伸。


【作者】赵国栋,赵兴祥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TP391.412/92

【馆藏地】五层书库

4.WordExcelPowerPoint三合一实战办公技巧》

【推荐理由】本书采用了大量模拟真实应用的示例,这些示例便于读者将所学知识与技巧灵活套用并拓展到实际工作中去。在讲解操作方法和技巧时,本书采用了详细的步骤图解演示,确保读者能按图索骥,一步一步地做出效果,进而帮助读者体会相关知识与技能的要领,提升自学信心。


【作者】姜楠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TP317.1/104

【馆藏地】五层书库

5.《让你的PPT更精彩》

【推荐理由】本书适用于PowerPoint各版本,从策划、设计、演示三大环节着手,偏重视觉效果,强调色彩的商业价值,深入浅出地引导读者以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在短时间内提高PPT制作水准,让你的演讲更有说明力。


【作者】梁翰博,张予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TP391.41/374

【馆藏地】三楼书库

6.Photoshop CC中文版基础培训教程》

【推荐理由】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Photoshop CC的基本操作方法和图形图像处理技巧, 包括初识Photoshop CCPhotoshop CC基本操作、绘制和编辑选区、绘制图像、修饰图像、编辑图像、绘制图形及路径、调整图像的色彩和色调、图层的应用、应用文字与蒙版、使用通道与滤镜, 以及商业案例实训等内容。


【作者】瞿颖健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TP391.413/191-2

【馆藏地】五层书库

7.《影视后期制作基础与应用教程:After Effects CS5

【推荐理由】After Effects CS5的基本操作方法、影视后期制作技巧及该软件在各个影视后期处理中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作者】周建国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书号】TP391.413/66

【馆藏地】五层书库

8.《数字命运:新数据时代如何颠覆我们的工作、生活和沟通方式》

【推荐理由】数字化所带来的数据浪潮将以闻所未闻的量级席卷我们的世界,渗透进我们的生活。本书介绍了新数字时代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惊人转变,以及迅速到来的数字化奇点的景况。


【作者】() 肖恩·杜布拉瓦茨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TP391.9/3

【馆藏地】五层书库

9.《教育信息化与慕课发展战略研究》

【推荐理由】本书以互联网模式的在线教育为核心,探索了互联网模式下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态、新方法、新趋势。本书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效益,对信息技术支撑的教育改革尤其是高等教育创新,有理论和实践的指导价值。


【作者】林世员,郑勤华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G43/40

【馆藏地】四层书库

10.《班会课的设计与实施》

【推荐理由】本书从理论上阐明了班会课的性质与功能定位,在实践操作层面上提供了班会课设计与范例,增加了对生涯规划班会课、心理班会课、体验式班会课、团体心理辅导班会课等新形式的探索,并将传统的主题班会课加以分类研究,《班会课的设计与实施》展示了理想、感恩、职场、沟通、励志、毕业仪式等不同主题的优秀班会课的课堂实录或教案设计,最后论述了班会课的实施效果与评价。


【作者】齐学红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G631/37

【馆藏地】二层书库


阅读次数: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