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通知公告 返回

新生推荐书单·成功励志类

-缩小  放大+  2021-10-28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规划职业生涯,实现职业理想和成功梦想,图书馆老师利用馆藏资源整理了十种成功励志类图书。

1. 《钟南山:苍生在上》

【推荐理由】本书记述了钟南山的感人故事,以及其身上可贵的脊梁精神,带领读者深入到非典”“新冠肺炎这两场对国家造成重大影响的历史性战疫现场。同时穿插了钟南山的家学渊源、成长求学经历,以及他所带领的团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等故事。


【作者】熊育群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索书号】I253.7/114

【馆藏地】四层书库

2. 《墨菲定律》

【推荐理由】阿瑟·布洛赫是墨菲定律坚定的收集者。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收集各行各业的墨菲定律,先后出版过几十本有关墨菲定律的著作,印数达上百万册,使墨菲定律几近家喻户晓。


【作者】(美) 阿瑟·布洛赫

【出版社】山西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B848.4/1688-1

【馆藏地】四层书库

3.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推荐理由】本书告诉我们:只要我们组织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卓有成效,一群平凡人,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业。管理者的成效往往是决定组织工作成效的关键因素,并不是只有高级管理人员才是管理者,所有负责行动和决策而又有助于提高机构工作效能的人,都应该像管理者一样工作和思考。


【作者】()彼得·德鲁克(Peter F. Drucker)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F272/35

【馆藏地】二层书库

4. 《小巨人》

【推荐理由】在这本影响了无数读者的经典作品中,作者从独到的视角出发,为企业发展指明了一条截然不同但却行之有效的道路。让读者触动的是,有些公司虽小,却有伟大的灵魂。大,虽然是企业发展最顺理成章的方向,却不是成功的好标准,更不是经营者仅有的选择。


【作者】()保·伯林翰(Bo Burlingham)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索书号】F272/219-2

【馆藏地】二层书库

5. 《影响力》

【推荐理由】本书是西奥迪尼的经典作品,在书中,作者从专业角度为读者阐释了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六大基本原则,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本书对于广大普通读者有深远的意义,教你学会说,帮助你成为一个真正对他人有影响力的人。


【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索书号】B84/24

【馆藏地】二层书库

6 《华为奋斗密码》

【推荐理由】本书作者潜心研究华为7年,深度研习任正非的商业思想和华为的管理方法,逐步形成一些系统的方法论,从价值、要素、体系三个方面,解析华为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法则。这些方法论除应用到自家企业的管理实践中,还不断提供给其他一些中小企业,让企业受益匪浅。


【作者】杨爱国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F632/26

【馆藏地】四层书库

7. 《金融求职宝典》

【推荐理由】本书主要从行业、求职、案例三方面入手,逻辑清晰,条理清楚,科普与实例相结合,严肃却又亲切。这本书还能让我们能够以一个好的心态去摸索自己的金融求职路。

 

 

【作者】金融小伙伴

【出版社】中国市场出版社

【索书号】F83/63-1

【馆藏地】四层书库

8. 《关键对话》

【推荐理由】本书详细剖析了人们在沟通上的盲点,并提供了许多立竿见影的谈话、倾听、行动技巧,辅以丰富的对话情境和轻松幽默的小故事,将帮助你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成就无往不利的事业并拥有更快乐的人生。


【作者】(美)科里·帕特森(Kerry Patterson)等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C912.1/601

【馆藏地】五层书库

9. 《求职圣经》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本迄今为止最实用的求职工具书。作为一名导师、作家和经验丰富的求职顾问,卡尔·J·韦伦施泰因将向你逐一展示职场华丽转身的具体方法。在本书中,你将学到如何求职、何时跳槽,以及为何跳槽。


【作者】()卡尔·J·韦伦施泰因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索书号】C913.2/189

【馆藏地】五层书库

10. 《活法.贰,成功激情》

【推荐理由】本书的作者稻盛和夫是日本经济的传奇,他不用优美的文字取胜,也不用高深的说教让人五体投地,而是将其多年企业经营心得以质朴的文字向我们娓娓道来。作为一位优秀的企业家,稻盛和夫无疑给正在寻求企业发展之道及努力完善企业德行的企业家们指引了一条光明之路。


【作者】稻盛和夫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索书号】B821/507(2)

【馆藏地】四层书库


阅读次数: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