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通知公告 返回

新生推荐书单·党史学习类

-缩小  放大+  2021-11-2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帮助读者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图书馆利用馆藏资源整理了10本党史学习书单,请同学们根据索书号和馆藏地到馆浏览借阅。

1. 《为了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

【推荐理由】本书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梳理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具有重要意义、产生重要影响的标志性事件,并以此切入,点面拓展,层层深入,穿插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史料,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又引领读者展望未来中国发展的壮丽前景。


【作者】陈晋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23/49

【馆藏地】五层书库

2. 《红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实+ 历史选择了毛泽东 +毛泽东与蒋介石》

【推荐理由】读“红色三部曲”,是了解中国近现代史重要而有效的方法,熟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始末、伟人毛泽东在历史关头的重大抉择、毛泽东和蒋介石的世纪之争,也就熟知了中国的近现代史,可以更好地总结与展望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作者】叶永烈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I253.1/86-1、A752/96、I253.1/84

【馆藏地】四层书库

3. 《中国共产党历史:1921-1949年》(第一卷)

【推荐理由】本书介绍了1921—1949年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分五编,“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党在大革命时期”、“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党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索书号】D23/8(1.1)D23/8(1.2)

【馆藏地】三层书库

4. 《中国共产党历史:1949-1978年》(第二卷)

【推荐理由】本书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1949年—1978年的历史。这是一段波澜起伏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辛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索书号】D23/8(2.1)D23/8(2.2)

【馆藏地】三层书库

5. 《中共党史百人百事》(全二册)

【推荐理由】本书撷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28年间影响中国革命进程的200个中共党史人物及其所经历的200件重要的事,勾勒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如何诞生提供了生动、可信的读本,也是一部内容权威全面、文字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党史佳作和普及读本。


【作者】肖珄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D231/3(1)、D231/3(2)

【馆藏地】三层书库

6.《红色往事:党史人物忆党史》(全6册)

【推荐理由】本书内容系统全面,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党史口述资料征集方面的重要成果,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文化等诸多领域,可谓党史口述资料的“百科全书”。


【作者】欧阳淞,曲青山

【出版社】济南出版社

【索书号】D23/24(1)、D23/24(2)、D23/24(3)、D23/24(4)、D23/24(5)、D23/24(/6)

【馆藏地】三层书库

7.《苦难辉煌》

【推荐理由】本书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了在错综复杂的政治环境下,中国共产党通过万里长征这一炼狱,从苦难走向辉煌。本书是“一部以全新的战略视野全方位描述中共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著作”,不仅是了解真实的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党史图书,更是了解中国的当下和未来的图书。

 

【作者】金一南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索书号】K270/18

【馆藏地】五层书库

8.《走向辉煌:插图本》

【推荐理由】本书插入70多幅历史图片,挖掘了许多历史细节,生动可读,内容丰富,是一部把党和军队的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下来解读的著作,为读者揭示什么才是一个政党、一支军队的力量源泉。


【作者】金一南

【出版社】中华书局

【索书号】D23/43

【馆藏地】五层书库

9.《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

【推荐理由】本书作者以独特的视角、新锐的观点、清新的思想,全方位解读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探寻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深入回答国内外读者关注和困惑的重大问题。


【作者】黄相怀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D25/24

【馆藏地】五层书库

10.《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砥砺奋进》

【推荐理由】本书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十个方面深入探讨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如何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带领人民取得光辉成就;全方位解读在社会主要矛盾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多样化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如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担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


【作者】黄相怀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D25/26

【馆藏地】五层书库


阅读次数: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