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开馆时间 返回

汇华学院图书馆借还制度

-缩小  放大+  2016-05-12

一、凡本院教工、学生凭本人一卡通可在图书馆借阅处借阅图书。

二、教工在图书馆可借书5册,借期180天,续借1次,续借期限30天。学生在图书馆可借书5册,借期60天,可办理续借手续1次,续借期限30天。教工、学生均不得现还现借或在还书现场转借他人。

三、读者所需图书已被借出时,可在网上办理预约手续。对预约的图书只予保留7天,过期预约自动取消。

四、读者凭一卡通进开架书库自行选书。入库前,读者所带的包、雨具及其它有碍书库管理的物品应寄放在物品存放处,不能带进监测通道。选书时请注意不要将书乱插乱放,以免造成错架、乱架,影响其他读者借阅。 

五、借书时,请当面检查图书有无破损、缺页和圈画等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向工作人员声明,交工作人员加盖污损印记,否则还书时发现问题,将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图书馆借阅逾期、丢失、损坏及盗窃书刊的管理规定》处理。切勿将图书私自携出,否则按盗窃处理。

六、读者应记清还书日期并按期还书,以免超期。所借图书到期确需继续使用的,可于还期前7日内办理一次续借手续。如因教学实习或顶岗实习等原因造成的逾期,可由相关学部出具证明,办理超期手续。

七、寒、暑假期内应归还的图书,可在开学后10天内还清,超过10天按逾期处理,且假期计入借期。

八、读者应爱护图书,不得勾画、圈点、批注、污损图书,如有上述情况,将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图书馆借阅逾期、丢失、损坏及盗窃书刊的管理规定》处理。

九、本馆对借出的图书遇有急需时,有权提前收回,读者收到催还通知后,应及时归还。

十、读者在休学、转学、退学、毕业离校、调离、退休时,应还清所借图书。

十一、本规定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图书馆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2014年11月25日 

阅读次数:1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