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承爱国精神,展青春风采——理学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承爱国精神,展青春风采——理学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17-05-05  作者:  阅读次数:2065

    3月14日起,理学部面对2015、2016级各团支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青春的缤纷色彩,充分发挥基层学生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主要内容的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努力动员全体成员,组织开展了内容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均取得较大成果。并于4月20日开展了团日活动的评比工作,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主题教育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两个方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团支部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16级生物一班举办的“青春最美”主题班会、2015级化学二班的“畅谈青春”主题班会用传统的方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各团支部以多样的形式来为广大团员青年构建践行载体,2016级生物一班在西清公园举行“大学最美,青春无悔”志愿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热血青春的精神面貌;2015级生物一班举办的“我爱我国”红歌赛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提升同学们的爱国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发挥了基层组织及团员青年的参与性和创造力。各团支部在组织开展自主团日活动中还完成了“带团徽、打团旗、唱团歌”的传统做法,增强了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通过各团支部的精彩展示,让大家充分了解了理学团日活动工作的努力和进步。
    团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交流,加强了学生的思想建设,提升了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营造了自主,宽松的团组织生活氛围,为理学未来更好的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