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推广“无手机课堂”制度

理学部推广“无手机课堂”制度

上传时间 2017-12-22  作者:  阅读次数:2039

    为整肃学生风纪,加强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课堂秩序和学习氛围,理学部于2017年9月开始推广“无手机课堂”,即学生在课前将手机上交至手机保管袋。“无手机课堂”的实行不仅改善了课堂低头族的状况,更提高了学生集中精力于课堂学习的效率。
    自“无手机课堂”制度公布后,理学部2016级、2017级全体班级积极配合该制度。在制度实行后,学生的手机需关机并放进收纳袋,由专人保管,通过此制度,也更加方便教师考勤。有学生表示:“度过开始时的不适应之后,同学们都渐渐愿意放下手机,集中精力上课。”“抬起头来,回归课堂”不仅是对学生自身负责,也是对教师的尊重,对知识的尊重,对文明规范的尊重。“无手机课堂”应成为校园文明的题中之义,大学生要拒做低头族的主力军。  
    “无手机课堂”制度的推广,不仅让学生学会专心,学会自律,对于自制力不强的学生来说,“课前收手机”更是一种有效督促,改善的不仅仅是眼前的课堂效率,还有学习的态度和习惯。对于本身就热爱学习、珍惜课堂的学生来说,这一举措也为他们创造了一种更好的学习生态,免除了因其他同学使用手机而带来的种种干扰和诱惑,从而使得学部的学风更加优良,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