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开展“携手同行,快乐成长”主题志愿活动

理学部开展“携手同行,快乐成长”主题志愿活动

上传时间 2018-04-03  作者:  阅读次数:2054

    当代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栋梁,肩负历史重任,响应国家建设创新型国家号召,为解决小学生放学早难照料问题,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到5月开展了助教和四点半课堂活动,以践行志愿精神,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在爱心助教活动中,理学青协携普通大一大二志愿者,于每周二每周四下午第一节课分别为一年级和二年级同学讲课。通过投影、当堂手工等方式来讲授剪纸艺术课程,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给同学们投影播放视错觉图片,请同学们进行判断,一起感受魔幻的视错觉;让同学们写出自己喜欢的汉字,然后在字基础上作画,加深同学们对汉字的理解与热爱。
    同时理学青协还进行了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语、数、英三组志愿者混编成六个部分,一二部分志愿者负责辅导一二年级学生完成课下作业,之后复习、预习课本知识,帮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余志愿者负责辅导三至六年级学生,指导作业重难点。
    通过此次助教活动,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课上、课余生活,同时四点半课堂活动有力地解决了孩子们放学后无人看管问题,解除家长后顾之忧,两次活动也为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教学功力的机会,培养了其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理学青协在两次活动中践行了志愿精神,传播了先进文化,为共建和谐文明社会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