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成功举办第四届“标本模型教具大赛”

理学部成功举办第四届“标本模型教具大赛”

上传时间 2018-05-29  作者:  阅读次数:2199

    依据校园艺术节的要求,在学院的部署下,理学部开展了以面向全院学生共促发展为目的标本模型教具大赛,并于4月9日起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作品。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同时,多位学院老师莅临现场参观,并对学生作品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此次活动历时30余天,同学们积极报名,认真制作,为本次活动带来了一个又一个令人赞叹的好作品。学生们制作的参赛作品富有创新点、美观性和观赏性,并在此基础上结合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多件栩栩如生的模型让同学们在为它们赞叹不已的同时也更加巩固了学科知识。并且,在作品上交后,举办方邀请专业老师对模型进行了点评,对相关专业性的内容进行了专业指导,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自己的作品,自己的学科,使学生对学科的热情高涨。本次比赛由学生会相关负责部门组成的评审团对选手作品进行初步筛选,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并联系进入决赛的选手为自己的作品撰写简介,进行介绍。决赛由老师,同学进行自主投票,选出相应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获奖情况如下,一等奖: 2016级化学二班的减数分裂静态动态模型图 二等奖: 2016级化学一班的氯气性质实验、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的魅力汇华 三等奖: 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一班会发光的食物网、2017级人文自然的大陆漂移演变过程、2017级化学一班的分子轨道能级图 最佳创意奖:2016级化学二班的化学三模型 最佳人气奖:2017级地理科学二班的地球仪圆柱投影、优秀奖2017级物理专业星空投影仪、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二班动物细胞模型和鱼内脏结构模型。
    此次活动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既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又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更是培养了学生对学科的兴趣,有利于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及今后的发展。同时,更加符合校园艺术节的号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创建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颜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