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第四届“红烛之光”教学技能系列比赛圆满结束

理学部第四届“红烛之光”教学技能系列比赛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 2018-06-05  作者:  阅读次数:2257

    为加强我校学生师范技能基本功的锻炼,提高我院师范生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学生专业教学技能。4月16日——5月24日,理学部开展第四届“红烛之光”教学技能系列比赛。本次比赛分为讲课、班主任技能、即兴演讲、板书板图、课件制作、微课六个主要内容,3个年级近千名学生报名参赛。本次比赛理学部高度重视,学部所有老师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为比赛选手带来了宝贵意见,同时,极大程度的提高了本次活动的比赛质量。最终,经过53场初赛和13场复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38位学生进入各项目决赛。
    在讲课、班主任技能、即兴演讲、板书板图4个教学技能项目的比赛中,参赛学生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仪态端庄大方。选手就教材、学情、教学目标、课堂重难点、教学过程、板书板图设计、PPT设计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出重难点并深入分析,展示了课堂教学实施过程。本次活动的参赛班级为2015级,2016级,2017级的各个班级。讲课大赛初赛有746人参加,晋级复赛人数为135人,晋级决赛人数为40人;班主任技能大赛初赛有328人参加,晋级复赛人数为57人,晋级决赛人数为25人;即兴演讲初赛有263人参加,晋级复赛人数为46人,晋级决赛人数为23人;板书版图大赛初赛有328人参加,晋级复赛人数为100人,晋级决赛人数为50人;大家也都踊跃报名课件制作和微课的比赛,其中微课2016级全体同学均报名参加。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的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即兴演讲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最终,讲课大赛各专业共有32人获奖,板书板图大赛12人,班主任技能大赛9人,即兴演讲8人,课件制作13人,微课大赛13人。
    第四届“红烛之光”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是践行创建应用技术型大学要求的具体形式,是理学部开展第二课堂工作的主要内容,是理学部围绕专业成长培养优秀师范生的教学目标的展现和延续。通过比赛,提升了我校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增强了专业知识、强化了专业实践技能,为将来的顶岗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地激发了广大师范生从教、爱教的热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