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思辩青春”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理学部“思辩青春”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上传时间 2018-10-18  作者:  阅读次数:2230

    2018年10月11日晚,理学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思辩青春”新生辩论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2018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写下了全新的篇章。
    2018级的新生班级经过初复赛的比拼,最终四个班级晋级决赛。分别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班,生物科学一班,地理科学一班,地理科学二班。决赛共两场,辩题分别为“对于参赛辩手来说评委认可更重要、对于参赛辩手来说观众认可更重要”和“滴滴事件源于制度缺失、滴滴事件源于道德滑波”。比赛中,双方根据对方论据漏洞给予反驳,字字掷地有声。辩手们表现优秀,措辞到位,自由辩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唇枪舌剑的争锋博得场下的阵阵掌声。比赛第二场表现更是突出,两个班平分秋色,不分上下,成绩相同,而后我们看到了更加精彩的加时赛。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地理科学一班夺得此次辩论赛一等奖,地理科学二班获得二等奖,生物科学一班获得三等奖,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班获得优秀奖。正方一辩赵禧玉和反方四辩张晓岩获得“最佳辩手”光荣称号。
    此次辩论赛促进了新生们对当下热点话题的思考和探讨,活跃了学部气氛,展现了理学部新生们的激情与活力。增强了同学们对辩论的热情。让同学们的思路更加清晰、系统,思维更加敏捷,反应更加迅速。锻炼了同学们系统全面考虑问题的能力,让同学们思路更加开阔,考虑问题更加全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同学们留下珍贵的回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