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参观科技馆,探索新知识”活动圆满结束

理学部“参观科技馆,探索新知识”活动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 2018-11-06  作者:  阅读次数:2189

    为感受科技命脉,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推动科技创新,理学部寰宇社团全体成员在2018年10月27日上午开展了参观河北省科技馆活动。
    科技馆是对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教育的新型教学基地,是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社会公益场所,还是与学校教育相互联系、相互补充、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课外课堂。大家按照规定路线到达科技馆,集合买票。随即大家带着门票进去。首先看到的就是“力与机械”。继续探索,社团成员们看到了一些神奇的物理现象。“光与影的世界”“电与磁”让我们从课本走进现实。作为地理学科的学生,我们来到负一楼,参观“防震减灾”科普展区,亲身去体会地震的震动,感受地震以后家园变为废墟。身临其境去感受,让同学们对自然现象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活动为我们树立理想信念、提高科学素质、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帮助。通过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增长同学们的见识作用,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让我们的思维不仅局限与课本知识,而且在更深更广的领域也得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