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化学实验安全先锋之名师e学堂”讲座圆满落幕

理学部“化学实验安全先锋之名师e学堂”讲座圆满落幕

上传时间 2019-04-02  作者:  阅读次数:2573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实验安全教育。2019年3月21日,理学部化时代趣味化学社在二教204开展了“化学实验安全先锋之名师e学堂”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实验室管理中心的马争老师担任主讲人,为我们介绍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讲座期间,马争老师分别从事故案例、化学实验常识、实验室遵守制度三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化学实验安全方面的知识。结合实验室安全经验和教训,以我们身边发生过的真实案例为引,强调了化学实验操作规范的重要性,他还例举了一些惊心动魄的事故照片,引起场下同学们的反思。同时他通过讲解如何正确使用高压电容器、冻伤烧伤的处理方法及灭火器使用的步骤等方面,来培养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良好的实验习惯。在讲座结束前,马老师再一次呼吁同学们要形成“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安全责任意识。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了实验室安全意识,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操作水平,进一步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风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我们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