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学雷锋,筑先锋”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理学部“学雷锋,筑先锋”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 2019-04-09  作者:  阅读次数:2386

    为加强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雷锋活动日常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理学部于2019年3月集中开展了以“学雷锋,筑先锋”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理学部通过组织“四点半课堂”、“义务清扫”、“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创建文明理学,为雷锋精神的传承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观看雷锋影像,感受雷锋事迹。为帮助学生将雷锋精神更好的融合到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3月7日,各班级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观看与雷锋精神相关的视频,并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阐述当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及意义,向同学们深化“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思想,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雷锋事迹、熟悉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应继续传承并发扬下去。”3月8日——3月10日,理学部举办了以“雷锋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文章、绘画征集活动并进行评比,各班同学积极参加,活动效果甚好,对雷锋精神的宣传工作起到了一定作用。
    重走雷锋道路,弘扬雷锋精神。为宣扬雷锋事迹,丰富小学生的课余生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学部于中华南大街小学开展了以“奉献爱心,传播精神”为主题的四点半课堂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播放动画片《雷锋》,用情景剧、讲故事等最生动形象的方式讲述雷锋故事,宣扬雷锋精神。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展示专业实验10余个,进而激发小朋友们对科学的热爱。在各方配合之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这不仅帮助小朋友们在心中根植“向雷锋叔叔学习”的种子,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而且对师范类志愿者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续写雷锋行动,积蓄雷锋力量。为大力发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争做四有青年”的号召,3月12日――3月25日期间,理学部在第二教学楼及校园内分次分批举办了以“传播文明,爱我校园”为主题的义务清扫活动、清除小广告活动、摆放自行车活动等,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将第二教学楼的地面、大厅、墙面及展牌等处清理干净。此外,志愿者对校园内的自行车进行了摆放,使自行车停放区内的自行车整齐划一、校园环境更加整洁。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老师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也使得劳动光荣的价值观深入人心,弘扬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彰显了理学风采,使“义务劳动,无私奉献”的理念在学院蔚然成风。
    传播雷锋精神,壮大雷锋队伍。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养犬行为,3月26日理学部志愿者们在新石南二社区开展以“文明养犬,和睦相处”为主题的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邀请宠物主人与其宠物在社区空地进行“我说你做”、“宠物狗20米障碍跑”以及“常识问答”三个游戏,拉近了人与动物之间距离的同时也让社区其他居民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宠物狗的可爱与活力,使他们对本社区的宠物狗有初步了解的同时缓解对宠物狗的恐惧心理。最后,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宠物狗专用拾便纸及文明养犬宣传海报,呼吁居民文明养犬,与动物和睦相处。和谐社区,有你有我。本次活动使“雷锋月”的活动形式更加多元化,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弘扬了雷锋精神,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云“雷”滚滚惊天际,春“锋”送暖入汇华。理学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使得学生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感恩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对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促使当代大学生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