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成功举办“室外晨读”活动

理学部成功举办“室外晨读”活动

上传时间 2019-04-11  作者:  阅读次数:2371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学部领导提出了以“一日之计在于晨”为主题的室外晨读活动,4月以来,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组织2018级全体学生于操场进行早读,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自律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此次活动在操场进行,使同学们更科学、有效的利用时间,清晨同学们借助清醒的思维,整理昨天的点滴,规划今天,使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进入学习状态。相比于室内早自习制度,很好的解决了注意力不能集中的问题,培养了大学生自觉学习的意识。并且在室外反复的朗读、背诵,能够强化同学们的记忆和提高同学们的注意力,使其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其次,在站立的状态下学习,同学们的大脑能接收为获得体重的平衡所要的负担,这种负担能提高大脑对认知技能的压力,而最终会让同学们的认知能力获得提升,能帮助大脑提高集中力和注意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加强了同学们的学习效果。此外,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每天坚持室外早自习查勤,并对之前的查勤标准进行调整,使得查勤结果更细化,更具有说服力。
    本次室外晨读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自觉性和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更是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效率。最重要的是,该活动在学部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加强了学部的学风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