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第二届“旌华杯”辩论赛圆满成功

第二届“旌华杯”辩论赛圆满成功

上传时间 2019-04-23  作者:  阅读次数:2398

    为了丰富高校学生课余生活,培养现代大学生思维的发散性,增进我校与其他学校同学的友谊。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辩论队于2019年3月23日至24日,在第一教学楼412举办了以"以理服人,以辩会友"为主题的第二届"旌華杯"友谊辩论赛,本次比赛由汇华学院理学部辩论队、教育法政学部辩论队、文学部辩论队及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成员共同参加。
    本次比赛共设五个辩题,集中讨论了“希望自己喜欢的东西小众或大众”、“中年是不是危机”等当代大学生关心的内容。五场比赛中,各位辩手在立论、盘问、驳论环节中引经据典,思路清晰,深度剖析了大学生身边发生的问题,使得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上了高潮,在随后的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论证小众和大众的区别与关系,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在场的评委依据自己学识和见闻对五场比赛做了精彩的总结。在比赛的激烈对决下,我校有4位最佳辩手产生,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有2位最佳辩手产生。
    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还增强了辩手们的思辨能力,提高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发挥了辩论赛所特有的德育功能,与此同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和勇于开拓的新时代大学生面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