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理学部“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 2019-05-21  作者:  阅读次数:27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理学部团总支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于四月开展了“与书香为影,以悦读为乐”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四月上旬,理学部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经团总支的广泛动员,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之中。四月中旬,理学部团总支对各班“一书一世界”、“一角一风华”展示活动进行验收,各班同学将所读书籍通过撰写读书心得、绘制精美书签、制作读书卡册等方式进行介绍,分享阅读感悟;小小角落,尽展风华,各积极班级创立图书角,设立和本专业相关的期刊、书籍和文学类作品,使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接触更多的课外知识。
    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团总支于第二教学楼111教室举办朗读者活动,参赛同学以自制PPT和演讲相结合的形式依次上台朗诵,经过层层筛选,2017级地理科学二班王梦瑶同学朗读的《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外,各团支部举行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读书月活动,2017级化学一班团支部全体同学进行了国图公开课的注册,通过网络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丛书著作;2017级化学二班团支部进行了真人图书馆活动,以创新的形式,传递了阅读的理念。
    此次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在理学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