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29期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展示大会暨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理学部29期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展示大会暨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 2019-06-14  作者:  阅读次数:2615

    为强化学生的职业意识,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6月13日下午,在第五教学楼305教室举行了理学部29期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展示大会暨实习动员大会。理学部部长王薇、学生工作副部长王玲平、教学工作副部长郭绍福以及2017级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2017级438名即将顶岗的学生参会。

    扎实推进岗前培训,夯实基础提升技能。大会伊始,理学部“红烛之光”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获奖学生先后展示了板书板图、专业知识授课等内容,学部领导及老师为优秀参赛选手颁奖,认可并肯定学生的岗前培训成效。此前,2017级509名学生在本学年先后完成了“八个一工程”的岗前训练,即“一周一硬笔书法、一周一板书、一周一版图、一周一说课、一天一演讲、一周一教案、一周一微课、一周一高考真题”训练,以及“四位一体”的思想教育和引领,主要包括学部领导和老师的思想教育、中学有经验教师的分享交流、朋辈经验交流、辅导员的安全教育,让学生从内心了解、重视顶岗实习,有利于圆满完成顶岗实习工程。

    会上,27、29期顶岗实习生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实习经验、表达实习信心和决心。王薇作总结讲话,她对四百余名即将走向教师岗位学生的从教技能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夯实专业知识,加强理论学习;第二要讲规范学自律,强师德树形象;第三要锤炼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她用真诚恳切的话语鼓励全体学生放宽视野、放大格局,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履行好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

    此次理学部2017级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展示大会暨实习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强化学生对顶岗实习的认识,引导学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同时为学生在顶岗实习过程中班级管理、从教技能等的提高奠定了基础,使顶岗实习工程成为我院教学育人工作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