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名师讲,助顶岗”讲座活动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名师讲,助顶岗”讲座活动

上传时间 2019-06-25  作者:  阅读次数:2580

    为了让同学们真正体验现阶段初中课堂,把握住上好一堂课的关键,2019年6月14日下午2:00在汇华学院第五教学楼503教室,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邀请到了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新校区初中部数学组魏鹏飞老师,开展了“亮优势、再提高、精雕细琢促成功”的精彩讲座,参与人员有理学部教学副部长郭绍福老师、辅导员李仲玲老师及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

    魏老师首先介绍了汇华学院学生李香颖、梁子豪、康佳等几位在十七中实习的学生的优秀实习表现:懂事、勤快、踏实、认真、有担当,鼓励同学们不论在哪实习都要以这些优秀实习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下来,魏老师介绍了现在学生的特点以及课堂上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出用一节好课来征服学生的观点,以魏老师的市优质课一等奖作品等腰三角形为例,为同学们展示讲课的视频及备课的六个环节即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策略、教学过程、教学反思七个方面,并重点提醒要与学生进行有效互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紧接着,魏老师又介绍了5个优质课讲课思想,让同学们要努力从生活中提炼数学,从而让学生们真正对数学感兴趣。最后,魏老师强调“团结有力量、集体出智慧、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是可以组成完美的团队”,提醒大家到了实习岗位要多听名师的课、多让指导老师听课、多跟岗友讨论课,尽量保证每次课都能成为一堂好课,从而让每位学生喜欢上你的课。

    此次精彩讲座的召开,使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到了教学工作,促进了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的积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