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拥抱夕阳,情暖秋日”活动

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拥抱夕阳,情暖秋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19-10-20  作者:  阅读次数:2283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北省委“寸草心爱老敬老”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尊老爱老”的社会意识,10月中旬,理学部志愿者代表前往东五里老年公寓开展“心连心敬老爱老,手拉手弘扬美德”的慰老活动,旨在在转凉的秋日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弘扬志愿者的服务精神。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提醒老人入冬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普及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小知识,接着陪老人唠家常,聆听老人讲述以前的故事。其余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打扫房间,收拾被褥等劳动服务,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老人的关爱,给他们送去温暖。随后,志愿者为老人们科普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口述让老人对身边垃圾进行分类,提问的同时加强老人们的记忆能力。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进行了才艺展示,丰富了他们的老年日常生活并为老人带去欢笑。活动在志愿者与老人们温馨合影中画上句点。本次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鼓励和学校老师的一致认可。

  朝霞映桑榆,青春暖夕阳。在多方的积极配合下,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理学部将继续通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服务意识,积极响应国家“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活动号召,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