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Imath数学社成功举办数动青春演讲比赛

理学部Imath数学社成功举办数动青春演讲比赛

上传时间 2019-12-11  作者:  阅读次数:2446

    为展现学生青春风采和创新能力,引导数学专业师范生树立教师职业理想,切实提高师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示未来教师风采,理学部Imath数学社于2019年11月21日114教室以数动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李仲玲老师亲临指导。

    本次比赛为期半个月经过层层筛选,共有九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大环节。环节一为主题演讲——让数学在青春中绽放。同学们突破传统的演讲模式,敢于尝试新的形式,张蕊同学以一个相声表演引出演讲内容使人眼前一亮。环节二为即兴演讲。难度再次升级,是对参赛选手的又一大考验。随机抽题,现场构思,黄悦同学思路清晰,用精彩的演说完美的诠释了主题。此次数动青春演讲比赛决赛形式多样,涉及了数学文化、数学史、数学理论等多方面内容,各位参赛选手在演讲中加入了背景音乐和幻灯片等辅助手段,使得整个演讲比赛决赛精彩纷呈,受到了在场评委以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黄悦同学取得了一等奖。至此数动青春演讲比赛完美落幕。

    这次比赛的意义已经不在于选手间竞争,而在于使更多的同学了解数学,热爱数学。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氛围,锻炼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的同时去探寻关于数学学习的奥妙,增强学术氛围,数动青春,一展芳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