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18级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防控疫情”在行动

2018级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防控疫情”在行动

上传时间 2020-02-10  作者:  阅读次数:2625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虽然限制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但是这并不影响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路上默默付出奉献自己。2018级生物科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全体师生都积极加入到这场防疫之战。防控疫情,中国必胜!

    防控疫情——全员行动

   应上级要求,全体学生以个人为单位,每日通过班级群报告个人信息及健康状况,各班班委协助辅导员徐倩老师核查上报人数。生物、数学专业的同学们自愿为武汉捐款,总额共计4306.65元。在这次“战役”中,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赶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奉献我们的微薄之力,我们坚信会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防控疫情——班级应战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让“宅”得更有意义,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利用制作视频链接的形式,向外界宣传疫情防护的知识,一起守护健康、共渡难关。同学们积极绘制抗击疫情、预防病毒手抄报,并利用家乡特色美食为武汉加油鼓气,展现人文关怀。同学们充满童趣,在医护人员身边画上了小怪兽,希望它们守护在抗疫战役一线的英雄们。同时,同学们在不同地区为中国致以最真诚的祝愿。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传递温暖。

                              

   防控疫情——个人应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勇敢向疫情“宣战”。有这么一群大学生,没有宅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刷屏追剧,而是主动加入到这期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迎接挑战。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一班林雨同学,他每天按时到姚庄村口检测点站岗,积极配合村委干部在村口做好卡点管控工作,为进出村民量体温、做记录,对外来人员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劝返。同时,加入志愿服务队,与党员们一同巡逻,一同宣传,一同站岗。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一班的部冉同学,在看到小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信息后,她感觉自己热血沸腾,当晚即和家人讨论参加事宜,家人们对她非常支持并给予鼓励,并决定全家一起报名志愿者。在2月2号正式成为一名志愿者,成为为金域名邸小区的防护肺炎传染防护工作组的一员,为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做出力所能及的措施。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二班的牛怡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由于疫情严重,2月2日-4日参加容城县团委组织的消毒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除此之外还担任信息录入以及乡镇志愿者参加活动统计和调动工作。5日开始正式加入东牛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村民委员会整理录入排查信息,起草文件文稿,同时继续协助县团委做乡镇志愿者参加活动统计和调动工作。大局当前,只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希望2020年的“春天”早日来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二班的张茹同学,在封村的第二天村书记便开始召集志愿者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参加衡水市景县北留智镇南靳村的抗疫工作,想着能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参与了南街村东头看守,做好出入村的登记,出入测量体温,清洁消毒的工作。后来随着疫情的严重,便开始了大规模的拦截车辆,外来车辆一律不许入,本村人员禁止外出。劝导村内人员时需要耐心详细的讲解,他们安全意识薄弱,重要的还是做好出村登记,车辆拦截,还有消毒防护工作。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二班的马唯一,在沧州市东光县的一些小区门口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这场防疫阻击战我们不能缺席,更要在最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计报酬,践行诺言。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卡点检查、小区设点检测、测量体温,对进出车辆登记,记录是否去过武汉或与武汉人员接触等。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二班的刘君妍同学,在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唐山市路北区机南楼社区抗击疫情工作,多次参加社区消杀灭疫活动;同时在各楼各户粘贴防疫提示宣传单,配合社区做好宣传活动;辅助社区的成员摸底排查工作;并且参与社区“筑起防线,堵住疫情”活动,和社区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检查小区路口的封堵和管控情况,保障每一处防线安全坚固。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一班张楚,自愿参加了“龙城先锋,战疫我先行”系列活动。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狙击战役中,她协助卢龙县财政局分包的龙栖园小区工作,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对小区住户认真走访核实,全面摸清住户真实情况,对暂未在家居住的住户,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做好调查;发放小区车辆通行证;对来往人员进行逐个登记并监测体温;积极向群众宣传以疫情防控知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从而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能力;同时,做好小区外来车辆的登记,检测站值守工作。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二班刘爽,在全国共同抵抗疫情时,农村不能为国家添乱,同时也需要大量青年志愿者,作为大学生应该挺身而出,为祖国效力,要做到少出门,不聚餐。她主动参加了保定市易县尉都乡台坛村志愿服务工作。对出入村民进行逐个登记并监测体温、积极向群众宣传以疫情防控知识、全村消毒发放口罩、组织村民捐款捐物,为自己的家乡,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2018级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同学们怀抱赤子之心,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谱写了践行使命担当的青春之歌!抗击疫情,青年先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