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全体师生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理学部全体师生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上传时间 2020-02-10  作者:  阅读次数:2328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理学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出重点抓好防控,发挥优势担当责任,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认识,紧急动员。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学部党总支认真贯彻省委、学校用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学部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与师生沟通联系,传达落实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具体任务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实现统一部署,上下联动,教育和引导师生不恐慌、不轻视、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防控要求。

   全面排查,共克时艰。学部19名教工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完成“日报告、零报告”,全体辅导员严格执行学生体温晨午检制度,在掌握学生最新情况的同时,通过QQ群、微信等渠道加强对特殊地域、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帮助。对延迟开学情况,学部积极联系教务处等部门,积极协调学生资源库的增加,协助任课老师做好在线教学活动,党员教师带头开展线下学习,实现特殊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党员先行,勇于担当。理学部党总支及下属3个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等及时为师生党员转发党中央、省委学校及学院党委的最新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指示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积极为学校、社区贡献力量。学部教师党员中3人次认真完成校园封闭期的学院值班工作;10人积极报名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1人已协助门卫完成入校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车辆消毒等工作。学部11名学生党员、15名入党积极分子、28名学生积极参加家乡社区志愿服务行动,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做最大贡献。

   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理学部各班级通过线上班会、分享互动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冠肺炎的科学知识、预防指南等,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疫情防范信息和措施,最大程度上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避免产生恐慌心理。2018级物理学、2018级生物科学、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019级化学、2019级地理科学等专业通过开展短视频线上征集制作祝福视频等活动,凝聚起勇立时代潮头的青年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